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明飞机再闯华盛顿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32 扬子晚报

  美国首都华盛顿6月29日傍晚再度上演“空中惊魂”。一架私人小型飞机闯进禁飞区,白宫和美国国会立刻紧急疏散,战斗机升空拦截。小型飞机在战斗机的押送下降落到附近的一座机场,警报才被解除。

  29日晚,一架身份不明的小型双引擎螺旋桨飞机突然闯进华盛顿的禁飞区,出现在位于国会山庄东北约13公里的地方。正在举行会议的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被立即要求离开
会场。民主党参议员汤姆·哈金说,国会警察通知他们紧急撤离,因为发现了身份不明的飞行器。国会警察部门负责人特伦斯·盖纳说,当他们发现这架小型飞机距离国会还有5分钟行程时发出了紧急撤离的警告。飞机首先向西南方向飞行,然后又向南直冲国会而来,不过在一分半钟后又偏离了方向。除了国会议员外,国会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也被紧急疏散,以免发生意外。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的安全人员也发出了红色警报。当时布什已经离开了椭圆形办公室,回到了日常起居的房间。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布什被临时转移到“一处安全的地方”。工作人员也纷纷从白宫西翼跑到设有炸弹掩体的居住区。特工则跑到白宫外围,宾夕法尼亚大街被封锁,禁止所有行人通行,场面显得紧张而混乱。

  红色警报拉响后,美国空军的两架F-16战斗机立刻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起飞进行拦截。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迈克尔·库查雷克说,闯入禁飞区的飞机驾驶员很快就注意到附近的这两架战斗机。所以战斗机既没有发出闪光信号也没有启用雷达警告系统,小飞机就在战斗机的引导下离开了禁飞区。美国东部时间18时45分左右,小飞机在战斗机的押送下降落在弗吉尼亚州温切斯特的一座机场,持续了10分钟的红色警报也随之宣告解除。

  美国联邦航空局随后进行的调查表明,驾机误闯禁飞区的飞行员名叫斯科特·穆尔文,是佐治亚州一家塑料公司的飞行员,有着多年的飞行经验。当时,他正驾机搭载几名公司员工从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前往俄亥俄州出席一次研讨会,由于设计飞行路线出现问题,又没有及时向联邦当局报告自己的飞行路线,导致了意外的发生。“我认为这是一个简单的错误,这位先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公司总裁鲍勃·斯坦德里奇说。

  华盛顿特区的空中飞行禁区是一个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半径为15.75英里(约25公里)的区域。白宫每年都会发生一些安全事故,其中大部分和飞机闯入“禁区”有关。在布什担任总统期间,无论是在白宫还是在戴维营总统度假地,已经发生了多起类似事件。

  自今年5月以来,飞机闯入华盛顿禁飞区的事件更加频繁。5月11日,一架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造成白宫、国会和其他政府部门的人员被紧急疏散。经调查,这架飞机在前往参加飞行表演的途中迷失了航向,而且飞机上的通讯系统也发生了故障,进行拦截的战斗机差点就准备发射导弹将其击落。5月23日,又发生一架“塞斯纳”飞机闯入华盛顿飞行禁区事件。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