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高官态度积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30 国际在线

  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在使馆前升起欧盟旗帜英国为就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专门设计的标志旗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英国从今天起担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在使馆前升起欧盟旗帜并致辞表示,尽管当前欧洲所欠缺的是团结,但英国政府将在未来六个月中竭诚促进欧洲的和谐互让,强化欧盟组织的方向性。

  同时,英国为就任轮值主席国而设计了一面标志旗,图案是十二只天鹅排成“人”字形向东飞翔。韩魁发说,英国将欧盟旗帜上的十二颗星改为天鹅,象征着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此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是卢森堡。

  不久前,法国与荷兰相继在全民公决中对《欧盟宪法条约》投出否决票,使得欧盟一体化进程陷入泥淖。对此,韩魁发引用英国首相布莱尔6月23日对欧洲议会的发言说:“每次危机都蕴含着机会。欧洲现在就有一个机会,就看我们是否有勇气抓住它。”他表示,虽然欧盟未来的道路目前具有不确定性,但英国政府希望通过工作证实,他们想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韩魁发表示,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英国将通过有效、公正、类似商业操作的模式,进一步推动欧盟各项议程的进展。英国作为轮值主席国的主题正是:安全、稳定、可持续繁荣和机会。具体地说,在这期间,英国将同欧盟伙伴、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紧密合作,推动欧洲在世界上的作用,推动欧盟经济改革和社会公正、推动安全与稳定,以及继续促进未来的金融合作。

  韩魁发说,欧盟旗帜的图案是由十二颗金星成环状镶嵌在蓝色背景上。依照传统,“十二”这个数字象征着完美,而“环形”的象征意义之一就是团结。

  但这位大使也谨慎地表示,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并不意味着英国可以指导欧盟的工作,而只能是主持工作,因此不能指望在半年内解决所有的问题。但英国希望在所有问题中都起到推动作用,以便在半年后向奥地利交棒时能够取得进展。(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