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欧洲目前的形势不应影响中欧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32 国际在线

  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在使馆前升起欧盟旗帜英国为就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专门设计的标志旗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今天在此间表示,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英国会继续推动和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强调,欧洲目前的形势不应影响其与中国的关系。

  英国从今天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六个月。由于约一个月前,法国与荷兰相继在全民公决中对《欧盟宪法条约》投下否决票,韩魁发形容目前的欧盟正面临“戏剧性”的政治形势。

  但他表示,在中国,英国会在前任主席国卢森堡所做工作的基础上,与欧盟委员会和包括下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在内的各成员国密切合作,继续履行欧盟的工作。未来半年当中,英国计划在多个方面继续推进欧中关系,其中的主要领域包括:

  ——巩固双边关系框架。继续欧中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通过成功举办9月份的欧中峰会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并确保双方在欧中峰会上就欧盟与中国框架协议展开谈判达成一致。

  ——加强欧中贸易关系。推动双向贸易和投资;与中国合作成功举办香港WTO部长级会议;在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继续开展民用航空合作项目的工作。

  ——加强与中国在环境和发展问题上的合作。在欧中国峰会上建立欧中能源和气候安全伙伴关系;推动发展问题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就千年峰会之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工作。

  ——加深文化、教育和科学交流。在北京组织中欧艺术夏令营和“欧洲街”文化展;举办高级别欧中教育会议;支持《欧中科研合作联合声明》的实施。

  另外,欧盟还将与中国一同解决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包括影响地区和国际稳定的问题:如计划举行关于防扩散的新一轮欧中对话,以及进一步推进欧盟对华武器解禁方面的工作等。

  英国为就任轮值主席国设计了一面标志旗,图案是十二只天鹅排成“人”字形向东飞翔。韩魁发笑称,天鹅东飞,正是朝向中国的方向。

  附:英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在中国的主要任务:

  英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题包括安全、稳定、可持续繁荣和机会。

  在中国,英国将在前任主席国卢森堡所做工作的基础上,与欧盟委员会和包括下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在内的各成员国密切合作,继续履行欧盟的工作。在2005年下半年,英国计划在以下方面继续推进欧中关系:

  -巩固双边关系框架:继续欧中建交30周年的庆祝活动;通过成功举办9月份的欧中峰会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并确保双方在欧中峰会上就欧盟与中国框架协议展开谈判达成一致。

  -加强欧洲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推动双向贸易和投资;与中国合作成功举办香港WTO部长级会议;在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继续开展民用航空合作项目的工作。

  -加强于中国在环境和发展问题上的合作:在欧中国峰会上建立欧中能源和气候安全伙伴关系;推动发展问题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就千年峰会之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工作。

  -推动中国人权状况的进步:举办第20轮欧中人权对话;组织第二届欧中研讨会,就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进行讨论,并举办欧中人权研讨会。

  -加深文化、教育和科学交流:在北京组织中欧艺术夏令营和“欧洲街”文化展;举办高级别欧中教育会议;支持《欧中科研合作联合声明》(2005年5月)的实施。

  -与中国一同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影响地区和国际稳定的问题:计划举行关于反扩散的新一轮欧中对话,确定具体的合作领域;对移民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包括进一步讨论《重新接纳协议》;并进一步推进欧盟对中国武器解禁方面的工作。(据英国驻华使馆提供资料)(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