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向加勒比国家散发信件攻击委内瑞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2:3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日讯 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向参加在委内瑞拉十字港举行的加勒比国家能源首脑会议的国家散发信件,指控委内瑞拉在本地区制造不稳。查韦斯总统指出,美国国务院的做法是不尊重本地区所有的国家。

  在加勒比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第二次辩论时,查韦斯总统宣读了一份美国国务院6月27日发给加勒比共同体国家政府的文件,文件表示美国希望“加勒比共同体的主人们利
用这次机会在讨论经济问题的同时,重申整个大陆尊重民主原则的重要性,支持在委内瑞拉和其他国家的民主是布什总统对外政策的柱石。美国对最近在委内瑞拉日益增加的对民主的威胁表示担心,那里权力集中于政府,司法权力政治化,选举当局被架空和不受信任,公民的基本权利和法制受到攻击,委内瑞拉是泛美民主宪章的签字国,有义务尊重民主、人权和法制”。美国希望加勒比共同体敦促委内瑞拉遵守该宪章,“保持民主的传统”。

  查韦斯总统认为,美国国务院的指控令人愤慨。美国国务院的文件指责委内瑞拉积极利用石油财富在美洲它的民主的邻国制造不稳,办法是向玻利维亚的极端团体和反民主的团体提供资金。

  查韦斯总统指出,如果说在这个大陆有人干涉和蹂躏自由和民主的活,它就是美国政府。是谁支持皮诺切特和其他最野蛮独裁政权使这片土地流血呢?是美国政府。查韦斯在拒绝美国的指控时表示,“我是在捍卫这个国家人民和这个祖国的尊严,蹂躏永远不能针对所有的人。这封信是对我国人民和我们的政府缺乏尊重,是又一次侵犯,是美国帝国主义又一次野蛮的企图,它占满了美洲的鲜血”。

  查韦斯总统说,几周以前在美洲国家组织的大会上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美国国务院的一些官员在会上散发文件,美国副国务卿在会上讲话,指控委内瑞拉推动玻利维亚的冲突。查韦斯说,“美国政府公开指控我们,我们甚至有理由为了尊严与这个政府断绝关系,我不知道是否有一天我们将这样做。美国那么多侵犯,那么多缺乏尊重,这有一个界限”。查韦斯感谢加勒比国家与委内瑞拉保持巩固的关系。(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