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冒险家研制太阳能飞机 试图进行永久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日报道,一名瑞士冒险家将在未来几年打破航空飞行的最后纪录之一:永久飞行。据悉,现年47岁的瑞士精神病医师和冒险家伯特朗德·皮卡德计划在2008年乘上一架超轻型太阳能动力飞机,白天黑夜都可以在空中无限制飞行,只要他的耐力允许,以及飞机上的食物足够,他可以在天上永远地飞行下去。

  太阳能永久飞行

  据报道,现年47岁的瑞士精神病医师和冒险家伯特朗德·皮卡德是气球飞行的先驱,1999年,他曾驾驶热气球首次成功进行环球飞行,日前,皮卡德和他的研究小组正在研究一种名叫“阳光动力”(SolarImpulse)的太阳能轻型飞机,一旦这一飞机完美制造出来,将会打破航空史上的最后纪录之一:永久飞行。这种靠太阳能提供动力的飞机可以每天24小时地飞行,即使是在没有阳光的漆黑夜晚。

  锂电池保证动力

  据悉,皮卡德博士的研究小组共有60名科研人员组成,研究机构设在瑞士,但他们的研究受到了法国达索特航空和欧洲宇航局的大力支持,皮卡德的研究小组希望在未来几年克服太阳能飞机的主要障碍:能够在夜晚没有阳光的情况下继续不间断飞行。

  据悉,皮卡德博士的“阳光动力”号飞机重达两吨,机翼跨度长达80米,飞机上将装配一组重达400公斤的锂电池,它们将会把从太阳能板上吸收的能量储存起来,让飞机即使在黑夜中,也仍然能够靠锂电池驱动飞机上的两个螺旋桨。超薄型的太阳能锂电池可以抵御零下60摄氏度的低温和80摄氏度的高温。

  将飞过中国深圳

  据悉,皮卡德计划在2008年首次驾驶这一超轻型太阳能飞机绕地球北半球进行环球飞行,途中将经过中国深圳上空,飞机的飞行速度将可以达到平均每小时50英里。沈志珍来源:重庆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