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395米高空驾驶热气球举行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11 东南早报

  早报讯据美联社6月30日报道,上周,英国一名探险家驾驶着一个热气球,载着两名好友,飞至7395米高空,在空中举办正式宴会。这一气球驾驶者的高空宴会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高的正式宴会”,并且即将被列入吉尼斯世界记录中。

  在7395米高空举行

  当时,44岁的气球驾驶者兼探险家大卫·亨普尔曼·亚当斯身穿正式晚礼服,与好友———30岁的探险家比尔·克莱斯和34岁的少校艾伦·维尔一起,来到英国西南部巴斯地区,当着无数观众的面,演绎了这场高空正式宴会。他们爬入气球,逐渐上升至7395米高空,开始了宴会。

  首先享用美餐的克莱斯和维尔冒着危险,一步步向下爬,来到一个悬挂在气球下方12米处的平台上,安逸地坐在一张正式餐桌旁,接过亨普尔曼·亚当斯传递过来的特殊保温盒,津津有味地享用起美食来。在优雅地将一盘鲜嫩芦笋“消灭”后,这两名似乎已经忘记危险的男子继续享用水煮鲑鱼肉和夏季水果餐。

  享用尽所有美餐后,这对打着饱嗝的男子作出一个向英女王敬礼的姿势。之后,随身携带降落伞的他们便纵身一跃,从高空徐徐降落,安全地返回地面。

  稍有差错将无法想象

  即将成为新的世界记录保持者后,亨普尔曼·亚当斯骄傲地称:“毫无疑问,这是我所有怪异冒险尝试中创下的最奇怪记录。”

  亨普尔曼·亚当斯继续称:“这是一个有趣的举动,但又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一旦稍有差错,这一尝试将成为一个令人无法想象的事故。我们3人面临着-14℃的低温和由于缺氧而危及生命的危险。”

  目前,组办这一特殊宴会的人员已经将这一记录送至吉尼斯世界记录委员会,等待委员会人员使用先进科学测量仪器,审核和确认高度。一旦通过审核,亨普尔曼·亚当斯的空中宴会将成为新的吉尼斯记录保持者。而原有高海拔宴会的世界记录保持者为冒险家亨利·谢福德。他于2004年,在西藏一高山的6805米处,举办了类似的宴会,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

  冒险家亨普尔曼·亚当斯和克莱斯都有着辉煌的冒险历史。1996年,亨普尔曼·亚当斯在没有任何支持的条件下,独自一人步行至南极,成为英国首位单独步行至南极的冒险家。2000年,他又成为首位乘坐气球至北极的冒险家。而前英国特种空军部队士兵克莱斯则于1997年在22岁时,登上珠峰顶峰,成为最年轻的攀登珠峰者之一。(久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