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开查内贾德“前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美联社传出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涉嫌25年前扣留美国人质之后,美国白宫对该事件深表关注,开始调查他是否参与了绑架事件。美国总统布什并没有仓促下结论,只是说多名前美国人质的指控“引发了许多问题”。

  6月30日,布什对记者表示:“我没有相关情报,但很显然,他的(涉嫌)卷入引发了许多问题。得知人们如此积极地寻求答案,我相信最终会水落石出。”布什接受采访时也暗
示,内贾德是否参与了人质事件,不是他最关心的事情。他最关心的是,英国、法国和德国必须向内贾德明确表示,不能容忍伊朗发展核武器。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6月30日说,美国曾经对内贾德的职业生涯进行过调查,但在有关消息曝光后,美国一定会对以前的资料进行回顾,“这就是美国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哈德利表示,白宫目前正在调查这些照片,但还没有得出结论,“目前只有指责,我们需要事实”。他强调说,不论内贾德过去如何,美国都要与他打交道。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6月30日则表示:“我认为新闻报道和数名前美国人质的声明对他(内贾德)的过去提出了质疑。我们非常重视这些说法,并正在关注此事,以更好地理解所有事实。”但麦克莱伦否认已经展开正式调查。

  目前,内贾德办公室成员拒绝浏览相关照片,也没有就前人质的指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