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成立美中工作组 参院暂不表决人民币汇率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56 新华网

  本报华盛顿6月30日电 记者唐勇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在众议院大楼举行美中工作小组成立仪式。

  工作组发起人和共同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马克·柯克和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里克·拉森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成立美中工作小组旨在增进美中外交和经贸关系,促进美国国会议员对中国的了解,以实现美中双方尊重彼此的看法并共同解决分歧。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应邀出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本报华盛顿6月30日电 美国国会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今天在此间说,他们决定不再要求参议院在7月底就他们提出的有关促使人民币升值的法案进行投票表决。这意味着美国参院暂不表决这项法案。

  舒默和格雷厄姆是在会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和财政部长斯诺后作出上述宣布的。

  这两位参议员前不久提出法案称,中国政府必须提高人民币汇率,否则美国政府应向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27.5%的惩罚性关税。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2日 第三版)(来源:人民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