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4200万人反日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6:10 新京报

  签名抗议书递交安南,代表要求日本道歉必须以法律形式通过

  本报综合报道代表多个美国人权团体的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当地时间6月3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递交了他们征集的全世界41个国家4200万人的签名抗议书,反对日本在承认其二战罪行并作出真诚道歉和赔偿之前,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日首相、天皇须向所有国家公开道歉

  递交抗议书的五位代表从各地来到纽约,他们分别是荷兰对日索赔联盟主席JANVANWAGTENDONK;国际正义联盟主席、美籍日裔法官山中誉志;维护历史正义共同主席、美籍韩裔律师郑研珍;美国旧金山市大学教授罗杰·斯科特;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纽约分会会长、美籍华裔人士林翠玉。据悉,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将会见林翠玉等。

  该组织代表在递交请愿书的同时,还给安南写信,指出日本必须停止否认和歪曲其在二战中的罪行。日本的道歉必须以法律的形式通过,授权日本首相和天皇向所有国家进行公开道歉,对受害者进行赔偿,收集和保存二战罪行的证据,在教科书中不歪曲和隐瞒,禁止任何人否认这一历史,违反者应受到惩罚。

  纽约举行反日入常示威活动

  当天中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附近的哈玛绍广场,还举行了反对日本入常的示威活动。递交抗议书的代表参加了示威活动,并且发表演讲。来自不同族裔的示威者打出标语和横幅,历数日本的侵略罪行。他们呼喊口号谴责日本歪曲历史,要求日本向受害国道歉。一些示威者表示,自己就是日本侵略战争中的受害者,他们中有兄弟遭日军枪杀,也有父亲牺牲在抗日战场。

  递交抗议书的一位代表说,这4200万人的网上签名,反映了不同国家不同族裔的人们反对日本入常的呼声。抗议书要求日本政府必须对过去的罪行明确忏悔,彻底解决所有战争遗留问题。抗议书提出,日本入常必须履行六个先决条件,其中包括向受害国公开道歉,对受害者进行赔偿,不得歪曲历史等内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