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现”号13日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宇航局6月30日决定按计划于7月13日将“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这将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航天飞机的首次飞行。

  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说,“基于非常彻底和非常成功的复飞准备工作审议,我们现在可于7月13日发射‘发现’号。”

  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宇航局中止了航天飞机飞行。今年4月“发现”号运上发射架后进行的充注燃料检测显示,燃料箱在充入超冷液氢液氧燃料后表面会结冰。航天飞机起飞时若燃料箱上有冰片脱落,撞伤飞机,造成的危害可能远大于绝热泡沫材料。“发现”号原定5月中旬发射,为此被迫推迟,并于5月26日被撤下发射架运回装配大楼,在更换了外挂燃料箱后,已于6月15日被重新运上发射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