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要查内贾德老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布什要查内贾德老底(组图)
媒体公布的1979年劫持美国人质事件照片
布什要查内贾德老底(组图)
伊朗总统内贾德
布什要查内贾德老底(组图)
被指认的“内贾德”

  6月30日,美联社和《泰晤士报》等多家国际媒体爆料,有美国人质指认伊朗新当选总统内贾德参与了1979年伊朗劫持美国人质事件一事,报道还有照片为证,但伊朗政府断然否认。就在双方争论不休时,美联社7月1日报道称,白宫已经放话出来,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看看内贾德是不是“绑匪”。

  布什很关心真相

  6月30日,5名人质指认伊朗新当选总统内贾德曾参与1979年劫持美国人质事件一事轰动了全世界。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称:“我现在还不知道真相。但是他(内贾德)的介入(参与劫持人质事件)会带来很多问题。”白宫方面已于6月30日宣称,要彻底调查内贾德是不是当年的绑匪。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称,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调查内贾德的一切资料。

  据报道,目前白宫方面还没有发布最新的调查结果。根据《泰晤士报》提供的照片,那个架着人质走出大使馆的清瘦的、留着络腮胡子的年轻人“就是内贾德”。但是也有人称照片上的人不可能是内贾德,因为那人看起来比内贾德高出一截。哈德利称现在白宫方面正仔细研究这些照片,在真相大白之前所有传闻都是猜测,他们需要事实为证。

  核计划让美最操心

  白宫方面称,不管内贾德的过去如何,也不论美国政府对内贾德当选总统“略感失望和不满”,现在美国还得和内贾德打交道。白宫方面在等待内贾德上台后的新举动,因为伊朗已经表示要重新和欧洲国家谈论伊朗核问题。布什也放话:现在内贾德是否参与绑架人质事件不是最关键的事情,迫在眉睫要弄清楚的是英国、法国和德国怎样和伊朗谈判以阻止伊朗的核计划。布什想让内贾德明白,美国决不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

  《泰晤士报》记者迈克·迪奥多罗称,如果照片是真的,也就是说内贾德参与了1979年冲击美国大使馆的行动,这将会对内贾德同美国的关系产生破坏性的影响。他说:“这些照片会实实在在的激怒美国。那场人质事件在美国人心目当中塑造了伊朗的形象,这是两个国家持续敌对的真正根源。”于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