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继续推动解禁对华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42 北京晨报

  对华军售

  昨日,英国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驻华大使重申——

  晨报讯(记者邬莹)细心的读者今天如果路过英国大使馆会发现,在使馆大院内英国国旗旁,多了一面蓝色的欧盟旗帜。昨日,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亲自升起了这面欧盟旗帜,
并宣布英国从即日起接替卢森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6个月。对于各方关注的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韩魁发大使表示,英国将继续推进这一问题的解决。

  天鹅东飞寓意欧中友好

  为庆祝这一事件,英国特意设计了一幅12只天鹅排成“人”字形飞翔的标志。韩魁发在向记者解释这个标志的含义时说:“12只天鹅代表了欧盟旗帜中的12颗星星。这12只天鹅排成‘人’字队形飞翔,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飞行方式。欧盟目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希望各个成员国能够像天鹅一样团结,为欧盟建立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且,我认为,天鹅飞行的方向是东方,这也表示欧盟非常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

  韩魁发大使透露,英国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继续欧中建交30周年的庆祝活动,通过即将在9月份举办的欧中峰会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并与中国合作举办香港WTO部长级会议。

  解除军售禁令目标不变

  在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上,虽然欧盟各成员国未能在卢森堡担任上一任轮值主席国期间达成一致,但韩大使表示,英国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继续推进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欧盟各个成员国在原则上都是愿意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当然这必须要满足相关的条件。目前,欧盟正在进行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技术层面的工作,我个人暂时还无法透露这项工作完成的具体时间表,也无法预测欧盟25个成员国何时能就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达成一致,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在6月底刚刚结束的欧盟理事会议上,欧盟理事国重申了对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政治意愿,这仍然是我们的立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