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千万人签名反对日本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42 北京晨报

  四千万人签名反对日本入常

  请愿书提交联合国

  联合国昨收到由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送交的签名请愿书

  联合国6月30日收到一份由4100多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请愿者要求日本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犯下的罪行公开道歉并作出赔偿,否则就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为了表达全世界正义人士对联合国改革的关注,反对日本入常的意愿,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去年发起这项请愿活动。请愿书谴责日本政府美化其军国主义战争罪行及篡改历史的行径,呼吁联合国成员投票反对日本谋求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这项请愿活动去年始于韩国,并得到了亚洲国家的积极响应,其中包括曾遭受日本军国主义严重侵害的中国。民众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和网上签名的形式表达了对日本争取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不满。而这项活动的发起者也采取了一定措施防止重复签名。

  《圣何塞信使新闻》报道说,日本在侵略中国期间暴行包括强奸、杀人、折磨并动用了生物武器,请愿活动在中国民众中得到了广泛响应。

  请愿书说,日本作为二战中的侵略国在邻国犯下了种种暴行,日本政府和国会议员至今从没正式承认其罪行,也不愿意对战争受害者提供适当赔偿,而这些受害者中包括不少被日军强征为慰安妇的亚洲女性。请愿书要求联合国成员“投票反对给予日本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地位的任何动作或程序”。

  纽约集会反对日本“入常”

  

四千万人签名反对日本入常

  6月30日,各国人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手举标语参加反对日本“入常”活动。当天,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和纽约部分华人社团在联合国达格哈马舍尔德广场举行抗议集会,谴责日本政府美化日本军国主义的战争罪行和篡改历史的行径,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四千万人签名反对日本入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