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首任女总理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0 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权力机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宣布,俄总理弗拉德科夫随时可能会被解职,女市长瓦连京娜·马特维延科近期可能会接任这一职务,有望成为俄首任女总理。

  俄政治观察家普遍认为,现任总理弗拉德科夫无论是作为“技术总理”,还是“过渡总理”,都不成功,随时可能会被解除职务。据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透露,普京总统解除现
总理职务的命令已经起草完毕,准备在近期合适时候公布。马特维延科被视为最有可能的总理继任人选之一,此前曾任负责社会事务的副总理,而且具有成功的外交工作经验,曾任俄罗斯驻马耳他和希腊大使,而且是普京总统的坚定支持者。如果这一任命正式宣布,她将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可能会得到西方积极的评价。

  马特维延科作为俄罗斯著名的女政治家,声望较高。今年3月8日“您希望哪位俄罗斯妇女成为俄罗斯总统”的专项社会调查结果表明,马特维延科支持率最高,为21%,比排名第二的右翼力量运动领导人哈卡马达高出11个百分点。马特维延科事后表示:“我认为,俄罗斯还没有做好选举女总统的准备。对我本人来说,竞选总统职位没有列入我的计划。”

  达吉斯坦首府横遭炸弹袭击

  俄罗斯司法官员7月1日表示,当天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发生炸弹袭击,造成10名士兵死亡。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俄罗斯检察院官员对记者说:“根据初步得到的情报,10名士兵被炸死,还有7人受伤。”警方报告指出,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爆炸发生时一辆载有俄罗斯士兵的卡车刚刚经过。达吉斯坦毗邻车臣,是恐怖分子活动猖獗的地区之一。(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