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要求延长驻黎南部国际维和部队的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贝鲁特7月1日电 黎巴嫩外长哈穆德1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继续延长驻黎南部国际维和部队的任期6个月。

  据黎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哈穆德在信中指出,黎巴嫩关于延长国际维和部队任
期的要求是基于联合国安理会第425号决议还没有得到全面执行,以色列还没有停止对黎巴嫩领土的侵略,并严重威胁着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另据报道,哈穆德当天还向联合国驻黎巴嫩代表彼德尔森通报了有关以色列侵犯黎巴嫩主权的情况。双方讨论了黎以边界地区的局势。彼德尔森强调说,黎巴嫩政府应负责维护边界蓝线黎巴嫩一侧的稳定。

  根据有关决议,联合国于1980年开始向黎巴嫩南部派驻维和部队,其任期每6个月延长一次。目前这支维和部队共有1991名官兵,他们来自法国、乌克兰等5个国家。此外,还有51名国际观察员负责监督黎以边界的停火。(记者潘立文)(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