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来20年中国需要200架A38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45 南方日报

  空客中国公司总裁预测

  未来20年中国需要200架A380飞机

  本报讯(记者/苏冬 实习生/凌馨)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在出席欧盟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和中国民航总局共同主办的“中国与欧盟航空高峰论坛”时表示,在未来20年,中国
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空中客车在中国年均交付飞机的数量将占其全球年均交付总量的10%以上。

  中国航空市场巨大

  根据空中客车对全球航空市场预测,未来20年,中国至少需要200架像A380一样的大型飞机。

  博龙详细阐述了空中客车对中国市场的看法,近年来,中国的航空市场迅速增长。从2000年到2004年,中国航空市场总交通量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6.7%。未来20年,空中客车在中国的飞机总交付量将接近1800架,也就是意味着空中客车平均每年要向中国交付90架飞机,约占空中客车全球年均866架飞机交付总量的11%。

  将中国定位为全面合作伙伴

  博龙透露,空中客车把中国定位为风险共担的全面合作伙伴,中国航空制造企业今后将全面参与空中客车飞机的设计、制造、投资及利润的分配。即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发起的空中客车全新的A350项目中,中国将承担5%的工作份额。空中客车与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合作成立的空中客车研发中心已经定于下月中旬左右在北京正式启用。

  在未来空中客车项目中,中国所占份额将超过10%。而早在去年10月,空中客车签署协议宣布继续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到2010年,空中客车在中国的采购金额将由现在的每年1500万美元增至每年1.2亿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