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峰会“串通”摇滚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2 每日新报

  “八方”“同唱一首歌”援助非洲贫民

  还差1天,会集欧美歌手、六地同唱的“现场八方”演唱会就要激越开场,组织者鲍勃·格尔多夫欲重新奏响整整20年前“现场援助”大型义演的主题———援助非洲。还差5天,“现场八方”演唱会和应召民众将会师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相隔数十公里处,“八国集团”峰会将于同一日拉开序幕,东道主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准备积极促成一大目标———援助非
洲。

  峰会在即,乐坛和政坛的两名要人先携手亮相另一方舞台。在1日播出的节目中,格尔多夫和布莱尔表示:我们的共同点还真多。

  彼此认同格尔多夫现年53岁,比摇滚歌手更突出的身份是公益活动家。他1985年曾演绎“现场援助”慈善演唱会,为非洲饥民筹款1.5亿美元。布莱尔现年52岁,连月来奔走多个富国寻求支援,准备在“八国峰会”上推动援助非洲的进程。

  “我总能和他达成共识……”格尔多夫说,他和布莱尔共同参加了MTV频道的一档节目。格尔多夫表示,希望布莱尔“到那家高尔夫球场上的五星级酒店,对另外7个家伙说,‘我带来了这个星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民意’。他们可以拒绝或者接受”。无论“八国峰会”结果如何,格尔多夫认为,布莱尔已经尽其所能。

  施压方的摇滚明星和受压方的政治人物究竟存在多少共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把非洲问题打造成“八国峰会”期间全世界的视线焦点。

  让贫困成为历史主办方相信,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八方”

  演唱会的观众人数和影响力有望创下历史纪录。美国在线届时会对柏林、伦敦、巴黎、费城、罗马、多伦多六个城市分别举行的演唱会做全程即时直播。

  可以肯定,由于本次演唱会门票一律通过短信方式赢取,仅伦敦一场已收到200多万条短信,已经创下了当地纪录。主办方说,通过广播电视和因特网,演唱会潜在观众群达到55亿人,相当于全球人口的85%都能直击这场公益盛事。

  这一系列演唱会是“让贫困成为历史”的援助非洲活动的一部分。这一活动主旨为,要求援助国家每年提供500亿美元援助资金,要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组织免除最贫困国家的债务,要求对非洲国家取消贸易壁垒、实施公正贸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