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两议案反对中海油并购 议案无实质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7月2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众院周四晚间通过两项议案,反对中国海洋石油公司收购美国优尼科石油公司,而中海油在美国的公关公司周五发表声明指出,欢迎美国政府对此案进行详尽调查。美国专家指出,中海油并购案有可能到今年底才会有确切结果。

  美国众院在国庆节休会之前,仓促通过两项与中海油并购有关的议案,其中一项修正
案是在财政部预算案中附带要求财政部不可批准中海油的并购案,另一项没有法律约束力的议案,指中海油并购案损害美国安全与利益,要求布什政府进行审查。

  但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委员马洛伊指出,这两项议案主要是表态,没有实质的作用。马洛伊称,这并不是法律,这有点像众议员表达他们的意见,敦促人们加强注意。

  周五中海油在美国的公关公司不伦瑞克集团以书面声明,对众院的决议表示欢迎,指出中海油欢迎美国政府展开审查,也有信心能通过审查。同一天,与中海油竞标的雪佛龙呼吁世贸组织审查中海油的并购案。马洛伊指出,中海油想成功收购优尼科,恐怕要到今年底才能最后确定。

  马洛伊说,除非优尼斯的股东拒绝雪佛龙的收购,决定他们要考虑中海油的出价,并同意收购,否则就不会到审查的阶段,审查期有三十天,然后我想还需要第二阶段的审查45天,因为中海油是国有公司,最后委员会会向总统做出建议。”pageTop(gb/longhoo/news2004/world/index.html,国际新闻);

  美众议院两议案反对中海油并购 议案无实质作用

  作者:莫乃倩 萧燕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