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5月份建筑开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私人住宅和非住宅建筑开支均有所下降,美国5月份的建筑开支总额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与分析人士预计的增加0.5%相去甚远。

  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的建筑开支总额比前一个月下降0.9%,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1.1万亿美元。据经修正后的数据,美国3月和4月份的建筑开支分别下降了0.2%和1.
1%。这是自2002年年中以来美国建筑开支首次连续三个月下降。

  美国的私人建筑开支5月份下降了1.6%,按年率计算为8562亿美元。这项开支在3月和4月份分别下降了0.5%和1.5%。其中,私人用于住宅建筑的开支下降了1.7%,按年率计算为6143亿美元。当月降幅大于3月份的1%,小于4月份的2.2%。私人用于办公楼、商场和厂房等非住宅建筑的开支下降了1.6%,按年率计算为2419亿美元。

  当月政府用于公共建筑项目的开支增加了1.7%,按年率计算达到了创纪录的2468亿美元。其中,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增加1.7%,联邦政府开支增加0.7%。

  尽管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但当月美国建筑开支总额仍接近2月份创下的1.13万亿美元的最高纪录。分析人士认为,在利率上升速度不太快的情况下,今年建筑市场仍将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