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第9次小幅度提高利率纽约股市受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58 黑龙江日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宣布再次小幅度提高短期利率,将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3%提高至3.25%。这是美联储从去年6月底以来连续第9次以0.25个百分点的幅度提高利率。

  美联储同时还决定将银行贴现率从4%提高为4.25%。其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就此发表声明说,即使在此次提息行动之后,美国的货币政策仍然是刺激性的。
这一政策加上强劲增长的劳动生产率,将继续对美国的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声明还认为,虽然能源价格继续上升,但美国经济仍在以稳健的步伐增长,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也在逐步改善。尽管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加大,但通货膨胀的较长期前景仍然得到很好的控制。

  声明说,美联储认为,采取适当的货币政策行动之后,美国保持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这两大目标所面临的有利与不利因素大致相等。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可望得到控制,美联储相信当前的刺激性货币政策可以以稳妥有序的步伐逐步取消。

  但是声明再次重申,如果经济发展前景需要,美联储也将作出必要反应来实现其在保持物价稳定方面所作出的承诺。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提息决定及其相关声明内容的影响,3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普遍下挫。从整个上半年情况看,这三大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电)(黑龙江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