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菲律宾总统遭弹劾专题 > 正文

菲律宾反对派举行万人游行 要求总统阿罗约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大约3万名反对派和左派团体成员1日在该国金融中心——马卡蒂市繁忙街道上举行抗议集会,要求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下台。

  马卡蒂市长米乃声称,他们动员了3万名支持者,但警方声称只有一万人参加抗议集会。

  参加抗议的团体包括激进团体、支持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团体和支持已故落选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波的团体。除米乃外,埃斯特拉达的儿子JV市长、前独裁者马可斯的女儿艾米众议员、前参议员马塞达等反对派政客和激进团体领袖也出席抗议活动。米乃是费尔南多·坡去年竞选总统时的竞选主任。

  米乃指出,阿罗约已别无选择,只有辞职之路可走。他表示,费尔南多·坡的遗孀罗赛斯应该接任总统职务。

  他告诉记者说:“重要的是阿罗约应被赶下台。”

  落选总统候选人维利阿努埃瓦当晚也率领成千上万名信徒在大马尼拉区的巴赛市举行祈祷集会,要求阿罗约辞职。维利阿努埃瓦是“耶苏是主”教会教主。

  电视新闻报道称,维利阿努埃瓦将呼吁其信徒参加推翻阿罗约的人民力量革命。

  同时,马尼拉枢机主教罗沙莱斯呼吁阿罗约要准备为她所做的事负责任。

  罗沙莱斯说:“真正的原谅不是一声道歉就能获得的,那些寻找原谅者,必须准备负责任。”

  罗沙莱斯同时表示反对采取法律之外或暴力行动来推翻阿罗约政府。

  他说:“任何对我们现况提出解决方法建议,如果会导致暴力是不能被接受的。在这种迷茫的时代,人们很容易感情用事,并走捷径来解决方法。我希望人们都能保持冷静。(庄铭灯)

  相关专题:菲律宾总统遭弹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