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弹袭击俄士兵10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17 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 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7月1日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名内务部官兵死亡,另有16人受伤。

  警方报告指出,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市。爆炸发生时一辆载有俄罗斯士兵的卡车刚刚经过。俄塔社援引俄内务部内卫部队第一副总参谋长布德尼科夫的话说,事件发生在莫斯科时间1日下午2时15分。

  达吉斯坦内务部官员说,初步调查表明,爆炸装置被埋在市中心一家军人经常光顾的浴室不远处。爆炸装置是被遥控引爆的,爆炸威力相当于10公斤TNT炸药。俄护法机关已开始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2001年1月,在同一地点也曾发生过针对军人的爆炸恐怖袭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

  俄罗斯媒体指出,近期俄罗斯反恐部门在这个地区屡屡得手消灭恐怖分子,这是恐怖组织对当局的反击,此前一周内,当地已发生了两次爆炸,造成多名警官伤亡。达吉斯坦毗邻车臣,是恐怖分子活动猖獗的地区之一。 (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