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华尔街日报》1日公布的最新经济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同时也面临不少难题。

  该报在6月中旬对56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以年率计算将略低于3.5%,明年上半年的增速将进一步降至3.3%。而在过去8个季度里,美国的经济增长率有7个季度高于3.5%。

  这项半年一度的调查还认为,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有所减轻,几乎没有人认为它将失去控制。经济学家们比较一致的预测是,到今年11月份为止的12个月里,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将上涨2.8%;但在截止到明年5月份的12个月里,这一指数的涨幅将降至2.5%。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还预测,在今后12个月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还将3次上调利率,将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目前的3.25%提高到4%。

  他们同时认为,美国经济增长也面临一系列问题和风险,其中最大的担忧是房地产泡沫。此外,一些人也对美国的巨额贸易逆差和石油价格飙升表示担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