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汽车业三大巨头6月份汽车销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最新公布的销售业绩报告显示,6月份其汽车销售量均有增加。

  通用1日公布的报告说,6月份公司汽车销量高达55.8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猛增了41%,是近19年来销售量最大的一个月。其中轻型卡车的销量为38.2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猛增了68%。报告说,销量大增主要是由于公司采取了以向公司雇员出售汽车的价格来促销产品

  今年上半年,通用公司的汽车销量达到235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这使近年处境困难的公司经营情况有所好转。

  福特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公司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月微升了0.7%。其中轿车销量增加了8.5%,而轻型卡车的销量则减少了3%。今年上半年福特公司的汽车销量为近161.6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6%。

  此外,下属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克莱斯勒公司6月份的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2%。

  与此同时,日本汽车公司在美国的销量继续稳步上升。丰田公司6月份的销量增长了10%,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6%。日产公司6月份的销量增长了14.2%,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5%。本田汽车公司6月份的销量增长了4.7%,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