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高官单独接触十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六方会谈何时恢复无定论

  新快报讯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朝鲜和美国两国高官在纽约举行的一次学术会议上如期相遇了。日本媒体披露,朝美高官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进行了大约十分钟的单独接触。不过,这次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能否产生积极成果甚至敲定新一轮六方会谈的日期,目前仍然扑朔迷离。

  在纽约举行的这次非官方会议由美国亨特学院教授唐纳德·扎戈里亚组织,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CAFP)主办,为期两天,内容是就朝核问题和六方会谈自由讨论。30日,会议在纽约曼哈顿亚洲社会会馆拉开序幕,共有约50名六方会谈参加国高官和专家出席会议。

  其中,领衔朝鲜代表的是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而美方与会的最高级别官员为美国国务院负责六方会谈的特使约瑟夫·德特拉尼。日本共同社披露,朝美两国高官利用此次机会,进行了十分钟左右的“单独接触”。至于朝美官员在这短短的十分钟里都谈了些什么,目前尚不清楚。

  由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已经暗示朝鲜可能重返六方会谈,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能否敲定一个重启六方会谈的具体日期就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路透社认为,由于布什政府对美朝接触施加了种种限制,人们不应该对会议抱有过高的预期。据有关外交消息人士估计,会议很难敲定新一轮六方会谈时间表。(唐新)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