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找到变丑毒源 矛头再次对准俄安全部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去年的乌克兰“橙色革命”中,乌克兰总统尤先科遭人下毒事件曾经闹得沸沸扬扬,但究竟谁是幕后黑手一直众说纷纭。现在这起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尤先科6月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乌克兰安全部门已经在一处秘密实验室找到了毒源所在地,目前已经对所有涉案人员展开了追捕。7月1日的英国《每日电讯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乌克兰政府知道谁是下毒事件的真凶,而且安全部门已经在乌克兰一处研制生化武器的实验室找到用来下毒的同类物质。他还说,前苏联的安全部门曾经用同样的方式杀害过许多人。

  那么究竟谁是向尤先科投毒的人呢?乌克兰政府再次将矛头对准了俄罗斯安全部门。乌克兰安全防卫委员会负责人普拉申科认为,此前关于毒药是在乌克兰境内制造的说法,很可能是俄罗斯为了躲避责任而假造的舆论,所以不能排除俄罗斯安全部门投毒的可能性。他说,有证据表明,向尤先科总统下毒的包括“前苏联或现安全部门的专家”。

  尤先科还表示,目前乌克兰政府已经掌握了“大量的新的情报”,足以帮助安全部门将在逃者绳之以法。(冰川)
尤先科找到变丑毒源矛头再次对准俄安全部门(图)
图:被毁容的尤先科与乌副总理季莫申科在一起。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