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自传远渡伊朗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2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尽管美国政府在伊朗民众眼中形象欠佳,但前总统克林顿自传《我的生活》刚刚“登陆”,却在当地出奇受欢迎,畅销势头丝毫不逊于《哈利波特》。

  销量堪比《哈利波特》

  当地出版商法尔杭·法特米说,伊朗人越来越希望通过美国人了解美国,“我们接到
为数众多的订单,第一版就要脱销。”《我的生活》在伊朗售价约为16.5美元,是一部两册的硬皮大部头。

  法特米说,相比另一系列畅销书《哈利波特》,《我的生活》毫不示弱。法特米还曾引进过克林顿妻子希拉里的自传《亲历历史》、关于布什总统的《乔治和劳拉:一段美国婚姻的素描》。

  法特米说,他一家就卖出1.2万册《亲历历史》,在伊朗一部作品一年能卖出3000册就算上佳成绩,“他们都被希拉里的书吸引住,8个月内已是第4次印刷。”

  受审9个月获准出版

  不过,想要出版一名美国前总统的自传,对法特米来说也并非易事。“本来一个月就能解决,有关部门却花了9个月时间来审查这部书,”法特米说。为了获得通过,他不得不将书中“海湾”字眼全部点明为“波斯湾”,并将克林顿描绘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的一句赞语也删除。

  法特米认为,这部书最终能够过关,还要得益于现任总统哈塔米的宽松出版政策,“在他之前,这种书肯定难以通过。”

  克林顿魅力刺激女性?

  就在《我的自传》一个月前在伊朗出版后,文化部门一度勒令其停止发行,原因是“克林顿的封面照片可能刺激女性”。好在,这个问题稍后得到了解决。

  (孙浩)

  聚焦伊美

  白宫开查伊朗新总统“前科”

  据中国日报特稿继传出伊朗新总统内贾德涉嫌25年前扣留美国人质之后,白宫对此深表关注,并开始调查内贾德的过去,以验明他是否真的参与过绑架事件。

  5名当年的美国人质近日称,在从电视转播画面中看到内贾德时,他们相信他曾参与了1979年的劫持人质事件\(详见本报昨日A14版\)。这一说法虽遭到伊朗方面的否认,但立即引起白宫注意,美国政府已经开始调查所掌握的内贾德档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