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要内贾德作个交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14 东南快报

  美国总统布什6月30日说,伊朗应对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被怀疑卷入1979年人质事件一事作出交代。

  布什说,他并不清楚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否真是当年的绑架者之一。目前,有关官员正在对照片等证据进行分析,试图动用政府各部门的力量查明真相。

  “显然,他的卷入引发了许多问题。得知人们如此积极地寻求答案,我相信最终会水落石出。”布什说。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则表示:“我认为新闻报道和数名前美国人质的声明对他(内贾德)的过去提出了质疑。我们非常重视这些说法,并正在关注此事,以更好地理解所有事实。”但麦克莱伦否认已经展开正式调查。

  另外,几名曾参与1979年伊朗学生扣押美国使馆人员事件的当事人1日表示,伊朗当选总统内贾德绝对没有参与扣押行动。另一名主要当事人卢霍拉米尼则表示,参与者中没有来自德黑兰工业科技大学的学生。而内贾德当时就在工业科技大学就读。(来源: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