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可能提前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5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德国联邦议院1日以151票赞成、296票反对、148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否决了总理施罗德提出的“信任案”,而这一结果正是施罗德所希望出现的。施罗德如愿以偿地“赢”得了他所需要的“失败”,使解散议会提前大选有了可能。

  不过,由于目前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民众支持率远远落后于主要在野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因此他最终能否通过提前选举实现连任,仍然是个未知数。

  在今年5月22日德国北威州地方议会选举中,社民党败北,从而结束了在该州39年的执政历史。舆论认为,照此形势发展,明年德国议会选举时,社民党将必然失败。为此施罗德当天就宣布,将于今年秋天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希望社民党卷土重来。而提前选举的先决条件就是议会通过对总理的不信任案。

  外界纷纷预测,现年50岁的默克尔来势汹汹,大有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的雄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