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长闹辞职 美调查称伊民众反对外国驻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由于基础设施近乎瘫痪,无法向居民提供足够的清洁用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长阿拉·马哈茂德·蒂米米(al-Timimi)6月30日威胁说,如果伊拉克过渡政府不下拨更多的资金,他就挂官而去。而美国政府的调查发现,大多数伊拉克人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驻扎在伊拉克。

  巴格达市长与政府闹矛盾

  蒂米米是一位什叶派穆斯林,2004年5月走马上任巴格达市长。他对新闻界说:“对任何官员而言,如果无法履行他的职责,继续留任毫无意义。”他说:“我身在政府之中,知道我们面临的问题。但是,我也需要得到有关方面的支持,人民把问题归咎于我和巴格达市政府。”

  蒂米米的发言人阿里·哈桑透露,蒂米米要求政府在2005年度下拨15亿美元,但迄今为止,只得到了8500万美元,不足1/15。哈桑透露,在巴格达某些地区,居民用水与污水混在一起。有些居民抱怨,他们得到的水臭不可闻。

  首都每天供电仅10个小时

  美联社报道说,蒂米米的声明反映了巴格达645万居民在美军入侵两年来每天所遭受的痛苦,他们不仅饱经战火的蹂躏,备受绑架之苦,而且缺电少水。巴格达市政厅宣布,巴格达每日生产200多万立方米的水,缺口为140万立方米,而且大约55%的水在运输过程中从管道中漏掉了。此外,伊拉克人还抱怨缺乏电力和燃料。

  在美国入侵前,巴格达每天大约能供电20个小时,现在只能断断续续地提供10小时。由于石油提炼能力不足,作为石油大国的伊拉克现在只能从外国进口汽油。而运油车往往在中途遭袭,一烧而光。自从贾法里过渡政府4月28日就职以来,已经有1370多人遭袭身亡。

  民众认为联军只能增加危险

  美国政府进行的一个调查显示,68%的巴格达居民和52%南部什叶派居民反对外国军队呆在伊拉克。大多数伊拉克人认为,以美国为首的驻伊拉克联军“不能改善治安”,他们认为外国军队在他们住处周围巡逻往往带来袭击危险。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认为,只有伊拉克自己的军队才能改善目前的安全形势。

  据美国彭博社7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情报与研究局从3月15日到22日在伊拉克15个城市进行了这次调查,调查结果已经报至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对此表示,他没有看到这个调查报告,但白宫并不怀疑其调查结果。他说:“伊拉克人民希望完全承担其防务责任,这正是我们要协助他们做的事。”

  在伊拉克政权移交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8日晚8时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再次拒绝为美军撤离伊拉克制定时间表。布什呼吁美国人保持耐心,并宣称为伊拉克战争付出的牺牲是值得的。(王辉)(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