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毒贩谋杀富商一家三代5口人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26 深圳晚报

  为把印度裔英国富商阿马尔吉特·乔汉的托运公司占为己有,从事毒品走私活动,英国毒贩肯尼思·里甘和同伙威廉·霍恩茨谋杀了乔汉一家三代5口人。英国伦敦一家法庭1日判决两人谋杀罪名成立。这起英国历史上审判时间最长、涉及4个国家、耗资1000万英镑的谋杀案终于画上了句号。

  46岁的乔汉在伦敦经营一家托运公司。2003年2月,乔汉和妻子南希、两个儿子以及
岳母考尔突然失踪。当年4月,人们在英国南部伯恩茅斯港附近海域发现了乔汉的尸体。7月,南希的尸体也在同一地区被发现。4个月后,人们又发现了考尔的尸体。

  杀死乔汉之前,里甘强迫他当着一名律师的面签字放弃公司的所有权。他还让乔汉打电话告诉一名公司雇员,称自己在财务上遇上了麻烦,必须出去躲一躲。

  为毁尸灭迹,里甘拉拢电视台女播音员葆拉·耶茨的朋友贝林达·布鲁因入伙。两人瞒着耶茨,秘密地把乔汉一家5口的尸体埋在她的庄园里。

  一家5口惨遭杀害埋尸后,乔汉的妻弟昂卡尔·维尔马从新西兰打电话给姐姐,但家里始终没有人接听电话。维尔马于2003年2月19日向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这天距离人们最后一次看到乔汉已经6天。

  接到报案后,伦敦警察局特别犯罪组前往与乔汉生意上有来往的美国和印度调查取证。

  检察官在法庭上出示了在乔汉袜子内发现的一张纸。这是一家建筑协会寄给里甘的信,标注日期为2003年2月12日,即乔汉失踪前一天。以这封信为依据,警方顺藤摸瓜对里甘实施抓捕。得知消息的里甘先从英国逃到西班牙,然后又逃往比利时。最后,他于去年8月在比利时的根特落网,后被押回英国受审。

  审判从去年11月开始,持续了8个月。这是英国历史上审判时间最长的谋杀案之一,调查动用了1000多名警察,他们的足迹从英国延伸到比利时、美国和印度,耗资达1000万英镑(1900万美元)。史先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