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4200万人反对日本“入常”,签名书递交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日本大做“入常梦”之时,代表多个美国人权团体的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6月3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递交了他们征集的全世界41个国家4200万人的签名,反对日本在承认其二战罪行并做出真诚道歉和赔偿之前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日本首相和天皇应公开道歉

  旧金山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秘书长罗杰-史格特、韩裔洛杉矶史实维护会理事郑妍珍与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纽约地区代表林翠玉等人6月30日向安南的特别顾问史蒂夫-史德门递交全球4200万人反对日本入常签名书。

  他们在请愿书中敦促联合国会员国投票反对日本“入常”,谴责日本政府没有就其过去对中国、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野蛮侵占进行道歉。在侵略上述国家和地区期间,日本军队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他们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韪,悍然使用生物化学武器,发动细菌战,并迫使无辜妇女充做慰安妇。

  但是,日本一些政客置历史事实于不顾,屡屡为侵略罪行翻案,激起中国、韩国等国家民众的强烈愤慨。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代表在递交请愿书的同时,还给安南写信,要求日本必须停止否认和歪曲其在二战中的罪行,必须通过法律授权日本首相和天皇向所有被侵略国家进行公开道歉。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该组织要求日本政府对受害者进行赔偿,收集和保存二战罪行的证据,不在教科书中歪曲和隐瞒历史,禁止任何人否认侵略历史,违反者应受到惩罚。

  在提交签名之前,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的代表们还在联合国总部前举行示威,并召开讨论会,揭露和批判日本至今不承认二战罪行的错误行为。

  ·日本将在网上公布其历史教科书中韩译文

  同一天,日本外务省官员宣称,日本外务省将于8月上旬之前,在互联网上刊登日本历史教科书中与中国和韩国战争有关内容的中文和韩语译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次准备翻译公开的教科书为8个出版社出版的初中历史教科书,遭到中国和韩国强烈批判的扶桑社历史教科书也在其中。上述内容将刊登在委托公司的网页上,日本外务省的网页将与其链接。

  6月30日,韩国平泽市等地的6个民间团体来到日本爱媛县政府及松山市政府,要求不要采用由“新教科书编撰会”主导的中学历史教科书(扶桑社出版)。韩国平泽市与日本松山市是友好城市。(王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