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承认有特种兵分队在阿失踪 塔利班称俘获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9: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2日消息自从本周早些时候,一架美军MH-47“支奴干”直升飞机在阿富汗东部地区被塔利班余党击落,造成机上16名美军全部阵亡后,当地再次传来让五角大楼心惊的消息:一小队在坠机现场附近作战美军特种部队士兵目前连续数天“下落不明”。随后,一名据称是塔利班发言人武装分子公开扬言,自己手下“至少在阿富汗东部山区俘虏了一名美军士兵”。目前,美军仍在上述地区开展积极搜救活动。当天在阿富汗中部地区,塔利班余党绑架并杀死了9名部落领导人。塔利班成员扬言要用这些遇难者遗体换取被美军打死的武装
分子尸体。过去三天来,已经有至少25人在阿富汗境内被塔利班成员杀害。阿富汗重新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地区。

  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下令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去搜救那些失踪的美军士兵。据悉,这些“数量不大”的官兵自从美军直升飞机被地面火力“幸运击落”后就与指挥部失去了联系。当时,那架直升飞机正准备为在地面上作战的美军特种部队送去增援力量。由于坠机地点附近狂风大作,加上地形地势相当复杂,加上还有敌人出没,美军救援人员的搜索工作非常困难。不过,有关方面已经发现了上述16名阵亡美军遗体,并且正在开展身份鉴定工作。据悉,这架失事直升飞机上的成员中包括8名美海军陆战队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官兵,其他人则隶属于美国空军的突击力量。在没有确切证据前,其他下落不明的美军官兵则只能继续被列为“失踪者”。

  资料显示,“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在海湾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除了装备美军部队外,还向多国出口。这种直升机主要任务是输送人员、武器、弹药、设备及其他货物,对战斗部队进行一般保障。其绝大多数任务是运送补给和外载武器弹药。这种“支奴干”直升机是最典型的双旋翼纵列式结构,机舱很大,外部吊运货物也十分方便。该机机组成员3名,巡航速度259千米/时,航程560千米,续航时间2.2小时,武器为2门12.7毫米机枪。现在,由于阿富汗境内的武装分子逐步开始采取各类更为惨烈的自杀性袭击活动,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个中亚国家的局势将不会十分太平。美军“支奴干”预计也会承担更多运输任务,遭到武装分子杀伤的可能性随之增加。

  过去三个月中,美军在阿富汗打死了477名各类反政府反美武装分子,同时也有47位阿富汗军警,133名平民以及45名美军士兵在行动中丧生。随着今年9月阿富汗国会大选日期的临近,当地的安全状况可能呈现持续恶化的苗头。美军预计将在阿富汗开展更多清剿塔利班余党的活动。五角大楼方面表示,很多武装分子都可能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的部落地区,然后再找机会悄悄跨越边境进入阿富汗境内与美军或者当地政府军作战。塔利班残余武装在经历了2001年10月的美军打击后,曾一度“消停”下来,不过,在今年5月和6月间,恐怖袭击再次掀起小高潮,并且绵延至今不见好转。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称当前为2002年以来最危险的时期。

  上周,众多塔利班武装曾经公然袭击并占领了南部坎大哈的一个警察驻地,抓了30名阿富汗警察,随后经所谓“审判”处死了其中8名俘虏。日前,美军飞机掩护400名阿富汗警察夺回了该驻地,打死3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同日,美军和阿富汗国民军出击南部查布尔省塔利班驻地,打死4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有关方面介绍,自从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正式执政以来,当地的安全形势并没有得到根本好转,甚至出现了伊拉克常见的自杀性袭击。阿富汗继续被联合国宣布为高危地区,今年6月,联合国将该国首都喀布尔市同样列入高危地区行列。阿富汗政府发言人表示,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阿富汗政府军完全有能力击败塔利班等极端势力及其支持者的各类反扑活动。责编:陆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