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火车接连遭到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1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东部宾格尔省境内2日接连发生两起火车遇袭事件,至少造成5人丧生,死者均为土耳其安全部队人员。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一列从土东部埃拉泽省始发的火车在行驶到宾格尔省
境内的苏维仁车站附近时,预先埋设在铁轨上的爆炸装置被引爆,造成这列火车的4节车厢冲出轨道。目前已发现有5人丧生,而且全是土耳其安全部队人员,另有8人受伤。土耳其铁路部门官员说,出事火车从始发站开出时,共有120名乘客。由于途中有很多乘客下车,因此爆炸发生时车上只有约45名乘客。

  另据宾格尔省副省长菲克雷特·扎曼说,当另一列火车被派往现场进行救援时,不料途中遭袭击而脱轨,目前还没有伤亡情况的报告。

  同日,土耳其东南部的迪亚巴克尔省当地时间2日凌晨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名警察受伤。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迪亚巴克尔省库尔普市警方2日凌晨接到报告,称在市内发现一个可疑包裹。当警方赶到现场调查时,包裹内的炸弹突然发生爆炸,造成3名警察受伤。伤者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据报道,这是24小时内土耳其发生的第二起炸弹袭击事件。一名男子1日携带爆炸物企图进入土耳其司法部进行袭击时被警方击毙。

  不久前,土政府高层官员和军方人士多次表示,恐怖主义是土耳其安全与稳定的主要威胁。其中,打击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被列为土耳其的头号反恐重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