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暂不表决人民币汇率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电美国国会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30日说,他们决定不再要求参议院在7月底就他们提出的有关促使人民币升值的法案进行投票表决。这意味着美国参院暂不表决这项法案。

  舒默和格雷厄姆是在会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和财政部长斯诺后作出上述宣布的。斯诺随后发表声明对这两位参议员的决定表示感谢。

  不过,舒默和格雷厄姆表示,他们还有可能会要求参院在今年底休会前就上述法案进行表决。这两位参议员提出的法案称,中国政府必须提高人民币汇率,否则美国政府应向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27.5%的惩罚性关税。

  格林斯潘和斯诺均认为,上述法案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格林斯潘上周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说,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并不能挽救美国的就业机会,同时还会伤害美国消费者,因为来自亚洲、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区的商品会取代被拦在美国大门外的中国商品。(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