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面临艾滋病暴发、辛德勒工厂将成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7 北京娱乐信报

  亚洲面临艾滋病暴发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奥特1日发出警告,如果再不加强预防措施,那么亚洲就会面临艾滋病大规模暴发的危险。

  皮奥特在日本西部城市神户召开的亚太地区艾滋病国际会议上说,现在全球每4例艾滋
病毒感染者中,就有1人居住在亚洲。艾滋病在同性恋、注射吸毒者和性工作者中间的比例尤其高。但是在亚洲地区,只有19%的性工作者和5%的注射吸毒者能够获得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而在同性恋中这一数字则不超过2%。如果不加强防范,艾滋病就有可能向普通人群蔓延。

  辛德勒工厂将成博物馆

  据新华社电波兰文化部1日表示,波兰目前正在将奥斯卡·辛德勒的工厂改建为博物馆,以纪念这位在纳粹大屠杀期间挽救千余名犹太人的德国商人。

  波兰文化部发言人哈利娜·皮亚诺斯卡说,文化部和克拉科市政府已经为该项目筹集到大约120万美元资金,并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改建工作。

  辛德勒因美国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辛德勒的名单》而闻名世界,其位于波兰克拉科市的“埃玛丽亚”工厂现已部分对外开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