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为中海油收购优尼科设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02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美国众议院6月30日晚些时候通过一项不具有约束力的决议,敦促布什政府立即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收购美国优尼科公司的行为展开彻底审查。

  决议说,石油和天然气属于“战略资产”,中国国有企业在这一领域对美国公司的收购行为“将会产生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危险”。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已向美国第九大石油公司优尼科公司发出报价,希望以185亿美元的全现金方式收购优尼科。如果这一交易最终达成,它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企业最大的一桩海外收购案。对于美国有关部门进行的审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表示,将会积极参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