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禁越有人要看 萨达姆新书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55 都市快报

  萨达姆的小说《恶魔,滚开!》在约旦遭政府封杀后,在该国首都安曼掀起了“地下热卖狂潮”。英国《泰晤士报》2日称,其势头不输于最新上市的《哈里·波特与混血王子》。

  安曼市中心一个书亭的老板高兴地对《泰晤士报》记者说:“感谢(政府的)禁令,它(《恶魔,滚开!》)像烤马铃薯一样热销。”他说,他已经卖了30本,每本售价5美元。

  安曼的一个书贩说,自从政府下令封杀后,《恶魔,滚开!》一书现在已经脱销。他说:“我们正等着这本书再版。即使约旦禁止此书出版,我也会到国外进货。”

  萨达姆于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前写了这本186页的小说。小说讲述了一个名叫萨利姆的阿拉伯男子将伊拉克四分五裂的阿拉伯人部落联合起来,击败入侵异教徒的故事。

  目前正流亡约旦的萨达姆长女拉加德亲自监督了该书在约旦的出版过程。她还挑选了一名伊拉克艺术家为该书设计封面。她在该书的献辞中写道:“您使我们伊拉克人、阿拉伯人和穆斯林高扬起头颅,而我们把灵魂献给您,英雄的父亲,我挚爱的父亲。”

  约旦的一个出版商将该书印了1万册。约旦政府闻讯大惊,担心惹怒伊拉克现政府,急忙发布禁令,予以封杀。

  目前,萨达姆的家人正在约旦之外寻觅出版社,还在编辑这本书的英文版和法文版。这是萨达姆写的第四部小说,此前出版的3部为《扎比芭与国王》、《坚固的城堡》和《男人与城市》。(据《中国日报》)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