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有新“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6:41 华商网-华商报

  据美联社报道,奥地利当地的一份报纸当天报道说,奥当局拥有的一些机密档案指出,伊朗新当选总统内贾德,可能1989年在维也纳处决了一名伊朗库尔德领导人及其两名助手。

  奥《标准报》报道说,奥内务部和公共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一些有关内贾德可能参与那次袭击的证据。

  奥“绿党”领导人皮尔兹说,他希望对内贾德发布逮捕令,他声称内贾德“有牵涉此案的强烈嫌疑”。他指控内贾德策划了处决库尔德抵抗领袖加瑟姆罗及其两位同事的行动。作为枪杀首要袭击目标的加瑟姆罗,当时是“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的领袖。他的代表团此前来到维也纳与来自伊朗政权的特使密谈。1989年7月13日,这3人在维也纳的一处公寓内被伊朗突击队员枪杀。另一位受害者在袭击中侥幸活命。

  他说,当时作为伊朗精锐“革命卫队”高级成员的内贾德,据称在暗杀行动前几天来到了维也纳,向那些发起袭击的突击队员配送武器。

  皮尔兹说,他的消息来源是一名目前居住在法国但不愿公开身份的伊朗记者,他说此人还有证据表明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发布了暗杀加瑟姆罗的命令。张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