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掉了 找人的飞机也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45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人掉了 找人的飞机也掉了稿件来源:成都日报2005-7-3 7:11:52

  驻阿富汗美军1日说,一队美军士兵在阿东部山区失踪。失踪地点与本周早些时候一架美军直升机坠毁地点位于同一地区。

  美军发言人杰里·奥哈拉中校说,美军一架CH—47型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在阿东部山区坠毁,机上16人全部遇难。据悉,这是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遭受的最惨重伤亡。实际上,这架直升机当时正在搜寻这批失踪士兵,但先前美军一直没有向外界披露。塔利班一位发言人则声称,他们已俘虏了其中一名美军士兵。

  特种兵小队神秘失踪

  美军发言人杰里·奥哈拉中校介绍说,此次失踪的美军特种兵小队原先一直在阿富汗东部偏远山区执行侦察任务。6月28日,驻阿美军收到该小队要求增援的呼叫,便派出一架CH-47直升机准备带这些士兵撤离,但直升机在预定会合地点并没有见到该小队士兵,而且随即便在阿东部库纳尔省阿萨达巴德市附近被塔利班武装“击落”。最后,不仅机上16名士兵全部遇难,地面上这支特种兵小队从此也和指挥部失去了联系。

  奥哈拉中校强调,目前驻阿美军已经投入“所有可能的手段”来寻找这些失踪士兵。美军将此次救援行动命名为“红翼鸫行动”。

  路透社报道说,数十辆满载美军和阿政府军的军车已经前往坠机地点,阿富汗媒体也透露,美军至少出动了12架直升机参与搜救。数百名美军士兵也已在坠机地点附近的山谷安营扎寨。虽然坠机地点周围风暴天气不断,地形复杂,加上反美武装分子出没,给搜救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但直升机上16名美军士兵遗体已被发现,坠机地点调查工作也已经完成。

  塔利班声称俘虏一美军

  一位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阿富汗宗教人士拉提夫·哈基米对美联社表示,在美军直升机被击落前,塔利班方面已经打死了7名美国“间谍”,并俘虏了另一名美军士兵。哈基米说:“一名高军衔的美军人员已经被俘虏,他是在直升机坠毁所在地区的交战中被俘的。他当时正准备逃出山区,但被我们的‘圣战’战士抓住了。”

  当记者询问能否出具任何俘虏美军士兵的证据时,哈基米回答说:“美国人自己已宣布,他们有一些士兵失踪了。我们没有必要撒谎。当我们处死他时,我们会通知美国人收尸的。尸体就是证据。”

  奥哈拉中校则回应说,除了特种兵小队失踪这一事实之外,正在当地搜寻的美军部队士兵没有发现任何士兵被杀或被俘的证据。

  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行动部门负责人詹姆斯·康韦中将则指出,目前美军方还不清楚当时到底有多少部队参加了当天的军事行动,但他强调说,在失踪士兵中没有军官。

  美联社介绍说,哈基米此前在阿国内发生袭击事件之后,经常致电媒体声称塔利班武装对袭击负责,但他提供的消息却经常出现夸大或是失实的问题,而且他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说法目前也无法得到证实。

  又讯一名阿富汗官员7月2日说,数百名阿富汗士兵1日晚针对阿富汗中部的一个塔利班营地发动袭击,双方展开激烈交火,造成18名叛军死亡,另有2名士兵受伤。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