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媒体称伊朗当选总统涉嫌卷入一起谋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当选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涉嫌卷入1979年人质事件的风波尚未平息,奥地利《标准报》7月2日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989年发生的一起谋杀事件有关。《标准报》说,奥地利当局的机密文件显示,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与维也纳1989年发生伊朗库尔德领袖及两名助手遭谋杀案有关。奥地利内政部与公共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对相关证据展开调查。

  奥地利绿党领袖彼得·皮尔茨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参与这起事件的可能性很大,并称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就是谋杀事件的策划者。皮尔茨说,他的消息来源是一名居住在法国的伊朗记者。

  维也纳1989年7月13日发生一起谋杀事件,伊朗反对派库尔德领导人阿卜杜勒-拉赫曼·卡西姆卢和两名助手在公寓中遭杀害,另一名受害者幸免于难,爬出房间向奥地利当局报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