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新总统带午餐上班 不想让政府为其饮食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一辆黑色的“标致”牌小轿车缓缓停在了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人们从摇下的车窗中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笑脸,那是伊朗新当选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车中向路人致意。安全人员企图阻止人们接近,但被艾哈迈迪-内贾德制止。3名头戴面纱的妇女接近了小车,其中1人递过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坚持你的伊斯兰价值观,真主会帮助你。”这一幕被美国《纽约时报》的记者看到并记录下来。

  否认扣押美国人质

  当选总统后,世界绝大多数媒体都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图)曾作为学生领袖参与了1979年占领美国驻德黑兰使馆扣押人质的行动,不少美国媒体也将他描述为宗教狂热人士。美国《纽约时报》的记者深入了解了艾哈迈迪-内贾德鲜为西方人所知的另一面。

  《纽约时报》网络版2日报道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街头回答记者有关他涉嫌扣押美国使馆人质时,只轻松地回答了一句:“那不是真实的,是谣传。”

  《纽约时报》说,这位新当选的总统同外界想像中的极端保守主义者不一样,他的朋友、支持者和邻居将他描述为一个谦逊而富有同情心的人。

  德黑兰大学的政治学教授纳赛尔·哈迪安-贾齐说,自己从童年时代就认识艾哈迈迪-内贾德,他们是同学,他称这位新当选总统当时是他们邻里间最聪明的孩子。

  生活与平民无异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德黑兰市长,作为首都的第一把手,他的生活与普通市民没什么区别。他家住在一条死胡同的尽头。

  邻居一致夸奖未来总统的谦逊与平和。一名老人说,自己在那里住了15年,每到伊朗新年时艾哈迈迪-内贾德总要邀请邻居一起庆祝。他告诉记者,艾哈迈迪-内贾德同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住在一套3房住宅中,家里没什么家具,连地毯都是机织的,而不是像有钱人那样铺手工地毯。

  谈起市长的简朴,邻居们开始滔滔不绝讲起来。他们说,市长上班总是自己带午餐,不想让政府为自己的饮食“埋单”。他们说,自从艾哈迈迪-内贾德当上市长以来,市里每天有车接送他上下班,但每到休息日,他还是自己开着那辆1977年产的“标致”出行。那辆老掉牙的车连空调都没有,平常就停在他住宅外的路边上。

  来源:北京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