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网上加强反美宣传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54 每日新报

  “灌制”录像展示驻伊拉克美军与伊部队遭袭画面

  新华社7月2日电一个反美武装组织网站近日公布一段据信来自恐怖头目扎卡维的录像。扎卡维在录像中为其武装组织大作宣传,展示驻伊拉克美军与伊部队遭袭画面,并宣称武装组织发起的这场战争是为了报复美国入侵伊斯兰世界。

  这段录像于上月底在因特网上公布,并没有具体日期。录像中被认为是扎卡维的声音说:“美国士兵是懦夫,是圣战战士的简单目标。”

  这段录像长达46分钟,首先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在山区行走的一些老画面,随后是伊拉克各地发生的自杀式袭击画面。录像中说话者是否确为扎卡维目前尚无法证实,但与扎卡维此前放出录像中的声音颇为相像。

  录像说,美国2003年向伊拉克发动非正义战争,布什当年5月宣布伊主要战斗结束是“愚蠢”行为,因为战争那时“才刚刚开始”。录像呼吁伊拉克邻国的宗教信徒加入反美活动。

  在去年 12月公布的一卷录音带中,本·拉丹承认扎卡维是他在伊拉克的代理人。美国目前悬赏 2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