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1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日电】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上午会见了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同他重点就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以及应采取的具体落实措施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表示,在中俄关系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扩大双方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是我们的共同任务。双方要从战略高度看待务实合作,认真落实已达成的各项协议,不断提
高合作水平,做到互利共赢。首先应稳步扩大经贸合作,在优化贸易结构、转变经贸增长方式上多下功夫,特别是要扩大双方的机电产品贸易。要深化双方的能源合作,推动开展联合勘探开发油气资源。中方支持双方扩大电力合作,希望俄方确保稳定供电,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开拓中国市场。要以投资合作带动大项目合作,抓紧落实已经签订的投资协议,同时细化投资规划,确定投资项目,尽快签署投资保护协定,确保两国投资合作健康发展。要加强人文领域的合作,商定并落实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的具体设想和方案。要扩大地方交往,进一步鼓励两国毗邻地区充分发挥现有会晤机制的作用,加强互利合作。

  弗拉德科夫表示,俄政府有关部门将同中方积极配合,全力落实两国元首的各项决定。他说,俄方愿进一步丰富双边贸易的内涵,开拓新领域,同时优化贸易结构和合作机制,扩大相互投资,落实两国元首就原油管道建设达成的共识,加强双方能源战略协调。人文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是对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的有力配合。当前,要积极筹备和落实互办国家年的有关工作。

  1日晚,胡锦涛还前往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看望了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在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了哈萨克通讯社的书面采访,就中哈政治关系、双边经贸合作、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等回答了提问。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