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水灾造成12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53 东方早报

  早报讯据印度报业托拉斯7月2日报道,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最近一周以来连降暴雨引发水灾,目前已造成123人死亡。印度政府不得不出动军队疏散25万受灾群众。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古吉拉特邦政府发言人帕特尔的话说,由于大雨滂沱,许多地区遭受严重水灾,邦政府不得不向中央政府求救,希望增派更多的救援部队帮助赈灾和疏散群众。目前印度海陆空三军和快速反应部队的官兵都在昼夜不停地工作,向受
灾群众提供帮助。

  帕特尔说,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连绵大雨阻碍了救援工作,许多救援物资无法及时发送到受灾群众手中,不少地区还因大雨造成停电。

  印度政府已经宣布向古吉拉特邦的受灾地区提供50亿卢比(约合1.1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

  印度6月至9月属于雨季,雨水多半集中在东部、北部地区,没想到西部的古查拉省近来是大雨连连,造成20多万灾民逃离住处,近百人溺毙。而蔬菜价格则是水涨船高,原本的8到10卢比就能到手的蔬果,如今花上五六十卢比还不一定能买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