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举办大型音乐会呼唤消除非洲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新华网伦敦7月2日电 以关注非洲、“让贫困成为历史”为主旨的大型音乐会2日在伦敦著名的海德公园露天举行。

  昂扬悠远的乐曲,高亢婉转的歌声,穿云破空。众多世界级大牌歌星与乐队同数十万名观众,彼此交流互动,热烈而欢乐。整个音乐会现场交汇成音乐与人潮的海洋,气势磅礴。

  音乐会首先以原甲壳虫乐队主唱保罗·麦卡特尼的演唱拉开序幕。其后以平克·弗洛伊德为代表的英国著名4人摇滚乐队、2004年位居世界最成功50位歌手第六的埃尔顿·约翰、罗宾·威廉姆斯、斯汀和风靡欧美的麦当娜以及为爱尔兰人民所挚爱的U2乐队和英国的酷玩摇滚乐队等相继登台亮相。众星云集,灿烂夺目。他们以自己的歌声与乐声,表达了一个共同心愿:全世界都来关注与帮助非洲,让贫困的幽灵从非洲大陆消失。

  此次音乐会恰在八国集团峰会在苏格兰召开的前4天举行。音乐会组织者鲍勃·格尔多夫说,此次音乐会意在促使8个最富裕的国家增加对非洲最贫穷国家的援助,取消其债务和实施更公正的贸易规则,从而使非洲人民彻底摆脱贫困。

  当日在现场观赏音乐会的人员高达20万,在公园音乐会场外也聚集了大量听众,而通过电视和收音机等欣赏音乐会的人员更是不计其数。

  为确保此次音乐会的顺利、安全举行,伦敦警方出动了1000名警察维持秩序,疏导人群。伦敦警察局总监鲍尔说,这是近几年伦敦为单一活动动用警力规模最大的一次,与2002年女王登基50周年庆典时的治安保卫规模不相上下。

  当日,在英国北部城市爱丁堡,大约有12万人举行和平游行。游行者高举标语和彩旗,高喊口号,要求八国集团为彻底消除非洲贫困作出切实努力。同时,在英国西南部的康沃尔也在举行以非洲音乐家为主的另一场音乐会,观众超过5万。

  伦敦音乐会与在世界其他7个城市以“现场8方”为题的音乐会同时举行。pageTop(gb/longhoo/news2004/world/index.html,国际新闻);

  英国伦敦举办大型音乐会呼唤消除非洲贫困

  作者:刘桂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