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房价诱人美国人投奔小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22 南方都市报

  美国房价如何?

  美国人也嫌房子贵吗?

  美国人如何应对?

  美国人迈克尔·锡德基的冰激凌店原本位于佛罗里达州圣露西港一条不太繁华的街道上,过去门前只有一条两个车道的小马路。不过现在,马路已经被拓宽为6个车道,白天过往车辆熙熙攘攘、川流不息。

  “这里曾经是一个很安静的社区,但现在一切都变了。我每天都看到新的面孔,”锡德基说,“我猜大家都发现了我们的秘密。”锡德基所说的秘密就是:那里的房价便宜。近年来,外来人口不断拥入像圣露西港这样的小地方,使这些原本不起眼的小城镇迅速壮大。

  小城市飞速发展

  6月30日,美国公布了2003-2004年人口普查结果。统计数字显示,自2003年7月以来,圣露西港经历了历史上人口发展最快的一年,当地人口增加了近1.3万人,达到了19万人,激增了12%,成为当年美国发展最快的城市。

  过去4年中,由于房价飙升,许多美国人离开像旧金山、波士顿这样的大城市,纷纷涌向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选择居住在那里的中小城市。

  在最近4年美国城市发展排行榜上,亚利桑那州的吉尔伯特位居榜首。2000年4月,当地居民人数为10万,而在随后的4年中,人口增长了42%,截至2004年7月,该城人口达到15.6万。此外,佛罗里达州的米拉马、内华达州的北拉斯韦加斯,以及圣露西港也名列前茅。

  大城市人口流失

  人口统计还显示,近年来,传统的工业城市,例如底特律、匹兹堡、辛辛那提等,人口在不断流失。

  据人口统计学家罗伯特·兰德介绍,尽管很难说清楚明确的原因,但很显然,那些大城市的确魅力不再,很少有新迁入的居民,而那些中小城市则受到人们青睐。

  圣露西港是20世纪60年代在湿地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城市,目前发展势头强劲。由于大城市房价过高,现在平均每天有45人选择搬到圣露西港居住。

  “人们卖掉原来的房子后,来到这里再买,之后还能有余钱存在银行,”该市市长鲍勃·明斯基说。

  圣露西港现在的平均房价25万美元,虽然已经比以往升值了35%,但同附近的西棕榈滩相比,还是要便宜很多。西棕榈滩的平均房价为39万美元,其价格在美国城市中位居第9。

  基础设施跟不上

  许多中小城市迅速长大,但同时也暴露出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圣露西港发展迅猛、人口激增,但它的文化娱乐设施还很不完善,远远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