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番较量 阳光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在太阳和雨水的较量中,前者逐渐取得优势。从预测的情况看来,广州今日多云间晴,雨水偶尔会来客串一阵,但不成火候,出门带伞就万无一失了。由于太阳露面的机会多了,自然也会诱发高温效应,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将达34℃。明日上班,感觉可能更热些,因为周一天气大致天晴,最高气温35℃。

  由于受南海季风云团北上影响,前日到昨日,我省南部部分市县出现大雨,西南部少
数自动站测得局部地区有暴雨。由于阵雨频繁,我省各地大部分时间气温不高,出现了夏日难得的凉爽天气。

  广州也连续多日出现阵雨和雷阵雨,除上月29日白天气温略高(34.3℃)外,其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昨日中午,广州上空雷声隆隆,并下起了雷雨,但降水分布极不均匀,主要雨区出现在城西。到下午4时,芳村、荔湾、海珠等部分地方已录得超过50毫米的雨量,其中芳村录得114.3毫米雨量。而广州东部降水较小,到下午4时五山观测站没有雨量记录,真应验了“东边太阳,西边雨”这句话。经过半个多月的“锻炼”,不少市民似乎已摸透了老天在夏季的脾性——虽然时晴时阴,太阳不一定来报到,但肯定有雨水来出席。

  据气象台预测,今日到明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将自东向西转为晴热天气,东部和中北部最高气温在35℃左右,部分市县可能超过36℃,但西南部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广州今日多云间晴,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4℃。明天大致天晴,最高气温35℃。

  提醒大家,未来几天天气转晴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另外,在闷热天气下,午后对流容易发展并造成局地降水,也请关注最新的天气情况。

  省内城市天气预报

  佛山 多云有短时阵雨 26-34℃

  中山 多云有阵雨 25-33℃

  东莞 多云有短时阵雨 26-34℃

  深圳 多云有阵雨 26-33℃

  珠海 多云有阵雨 25-32℃

  韶关 多云 25-34℃

  河源 多云 26-35℃

  梅州 多云 25-35℃

  惠州 多云局部有阵雨 26-34℃

  汕尾 多云 27-32℃

  揭阳 多云 27-35℃

  汕头 多云 27-33℃

  潮州 多云 26-34℃

  清远 多云有短时阵雨 25-34℃

  肇庆 多云有短时阵雨 25-33℃

  云浮 多云有阵雨 26-33℃

  江门 阵雨 25-33℃

  阳江 阵雨或雷阵雨 25-31℃

  茂名 阵雨或雷阵雨 26-32℃

  湛江 阵雨或雷阵雨 26-3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