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联合国代表控诉美军枪杀堂弟,扎卡维骂布什白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7月2日,一名人弹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袭击了一个警察招募中心,造成20人死亡。此前一天,伊拉克驻联合国代表萨米尔·苏迈达耶指责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西部冷酷地枪杀了他手无寸铁的堂弟。·人弹袭击警察招募中心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拉赫曼说,这名人弹身缠炸药带,袭击了巴格达雅茅克地区附近的一个警察招募中心。

  伊拉克警官扎基透露,爆炸发生在2日上午9点左右。随后,全副武装的警察乘坐卡车赶到,向空中鸣枪并清理现场。急救人员则用担架转运伤员。雅茅克医院医生贾瓦德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7具尸体,还收治了21个伤员。

  美联社表示,伊拉克武装为了动摇乃至推翻美国支持的伊拉克政府,经常把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当作袭击的靶子。自从贾法里政府4月28日成立以来,已经有1400多人遇袭身亡。

  ·伊联合国代表堂弟脖子中弹

  此前一天,伊拉克驻联合国代表萨米尔·苏迈达耶指责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西部冷酷无情地枪杀了他手无寸铁的堂弟,要求对此展开调查。

  身为“美国盟友”的苏迈达耶透露,他堂弟穆罕默德·苏迈达耶今年21岁,是一名工程学大学生。6月25日一早,驻扎在伊拉克幼发拉底河哈迪塞水坝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遭到武装分子炮击,随后美军迅速出动,对当地的青年人大打出手,要他们交代是谁干的。

  当时,穆罕默德·苏迈达耶正与他妈妈和几个亲戚在他父亲的家里。上午10点左右,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一名翻译的陪同下冲了进来,喝问苏迈达耶的堂弟室内是否窝藏有武器。

  穆罕默德·苏迈达耶于是起身到另一个房间去取家中一把没有子弹的步枪,结果就再没有活着出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还揪住穆罕默德·苏迈达耶弟弟的头发,把他拽到走廊上一阵痛打。

  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离开大约一小时后,翻译才告诉穆罕默德·苏迈达耶的妈妈,她儿子已经被枪杀了。穆罕默德·苏迈达耶的家人冲进屋内,发现穆罕默德·苏迈达耶被一颗子弹击中脖子,倒在血泊中。

  萨米尔·苏迈达耶谴责说:“所有迹象表明,这是一场对手无寸铁无辜平民的冷血谋杀。美国海军陆战队(杀人后)彼此嬉笑着离开了(现场)。”怒不可遏的苏迈达耶一气之下起草了3页的声明,表示此事激起的愤怒有可能危及伊公众对美国的支持。他呼吁进行“可信的、有说服力的调查”,以还他堂弟一个公道。

  驻伊美军则在费卢杰发表声明,承认苏迈达耶的指控并非无中生有,而是与“一件涉及联军的事件大致相符”。美军少将约翰逊表示:“我们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

  ·伊拉克电视台制片人被杀

  伊拉克电视台宣布,此前在摩苏尔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的该台制片人哈里德·阿塔尔已于7月1日被人发现遭枪杀身亡。

  43岁的阿塔尔负责一个讽刺性的电视节目,经常指责伊政府官员对人民的痛苦漠不关心,不能解决饮水、电力缺乏等伊拉克面临的主要问题。

  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这已是第9个在摩苏尔身亡的记者了,而在伊拉克全国,自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已经有61名记者命丧黄泉。该组织呼吁伊拉克和美军对此进行调查。(王辉)

  :扎卡维网上播录像,骂布什为白痴

  ·扎卡维网上播袭击录像

  据美联社7月2日报道,扎卡维武装6月29日在网上公布一盘录像带。整个录像带全长46分钟,首先以拉登在山区行走的镜头为序幕,随后播出了武装分子在巴格达、摩苏尔、塔那法和纳塞亚等地袭击活动,以及焚烧美军“悍马”军车,爆炸联合国驻伊拉克总部大楼的场面。

  在枪林弹雨中,一群自杀袭击者正在开心大笑,身边是大批武器弹药。扎卡维在录像中称,“美军士兵全都是懦夫,很容易成为圣战者的袭击靶子”。

  但录像并未标明制作日期,真实性尚未得到最后确认,但播出的声音却与扎卡维以前的录音十分相似。

  ·扎卡维称布什为白痴

  扎卡维在录像中称,2003年3月份打响的伊拉克战争,是“美国领导下的一场非正义战争”,“美国军队来到这里,只是为了羞辱穆斯林,毁灭我们的宗教”。

  扎卡维说,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5月宣布战争结束,表明他是一个“白痴”,因为整个战争“才刚刚开始”。他表示:“根据真主教导发动的圣战肯定会取得胜利,世界其他国家的穆斯林兄弟正来到伊拉克,与我们共同浴血奋战”。

  在2004年12月份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钦封”扎卡维为他在伊拉克的全权代表。而美国则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王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