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控美军草菅人命 美承诺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苏马代伊谴责美军草菅人命,使他一个无辜的堂弟惨遭杀害后,美军已承诺对事件进行调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苏马代伊星期五(1日)向联合国同事发出电邮,信中描述了今年六月二十五日他堂弟穆哈默德在哈迪德村被美国海军陆战队杀害的详情。他指出,这样的“严重罪行”对美国和伊拉克都将产生严重后果。

  美军杀人后笑着扬长离去

  苏马代伊说,年仅二十一岁的穆哈默德是位学工程的学生,他当时正回到自己家乡探望家人。当天上午十点左右,十来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一名埃及翻译的陪同下来到哈迪德村,并敲开他家的门。

  穆哈默德开门后非常热情,满心希望利用这一机会练习英语。

  士兵问屋内有没有武器,穆哈默德就把他们带到一间卧室,里面有一枝没有子弹的步枪。不料美军随即冷酷地枪杀了他。

  接着,士兵们把他的另一位堂弟拖出房屋殴打,同时命令所有家人在屋外等候。

  一小时以后,埃及人翻译告诉穆哈默德的母亲,穆哈默德已经被打死。然后,美军大笑着扬长而去。

  穆哈默德母亲立即奔回屋内,发现穆哈默德已经倒卧在血泊中。一粒子弹穿透了他的颈部。

  美军承诺调查

  苏马代伊在电邮中说:“所有证据都表明,这是一起杀害手无寸铁无辜平民的事件,是极其冷酷的谋杀。”

  美军星期六表示,苏马代伊的陈述与“那一天在那一地区发生的事大体一致”。美军少校约翰逊说,军方会认真对待这起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美军发言人说,美国驻联合国临时大使佩特森已经向苏马代伊表示沉痛哀悼。佩特森并敦促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